想当画手的年更写手
拉拉/邦邦 持续沉迷
FPX/我们是冠军🏆

【921生贺】小队长生日快乐!

※私设如山

◎JK年龄19+

◎J-K>0

◎论坛体番外

◎人物若ooc请见谅orz

◎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

------------------------------------------------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千玺你说你那时候怎么那么蠢,还发帖求助哈哈哈哈哈”

  正坐在书桌前看剧本易烊千玺往身后瞟了一眼,发现王俊凯正捧着手机笑着在床上滚的正欢。

  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水

  “怪我咯?谁让当时我们的小队长不管我怎么明示暗示都不给一点回应,再说了,是谁说25岁之后谈恋爱的?”

  王俊凯躺在床上,向后仰头盯着千玺

  “你那算什么鬼暗示,我哪儿知道你是不是开玩笑的”

  “都快亲上了你告诉我开玩笑的?”

  “诶我去!大冒险惩罚也算?!”

  有些不满的翻了个身,双手耷拉在床边,快速的划着手机,过了一会王俊凯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盘腿坐在床上面对着千玺

  “说起来,易烊千玺”

  “你除了在帖子最后说过‘我喜欢你’现实根本就没有过”

  看完剧本最后一页,千玺摘掉眼镜,活动了几下肩膀

  “嗯……等我想想……”

  把剧本收进抽屉,千玺站起来走到床边,在王俊凯对面坐下

  “啊,好像是没有”

  捋了捋王俊凯刚才在床上闹腾的有些乱的头发

  “怎么,那么想听?”

  “并没有”

  把手机扔回床上,王俊凯趿拉着拖鞋走到衣柜前,换好衣服

  “我去录音了啊,晚上要不要一块儿吃饭?”

  “好啊”

  千玺把手机递给王俊凯,然后靠在床头

  “结束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九月底的B市连着下了几天雨,气温下降了不少,穿着一件衬衫多少还是有点冷。

  刚走出楼道,潮湿感袭来,王俊凯向上拉了拉口罩

  “啧啧啧,在家呆了几天没出门连世界都不认识我了”

  坐进车里,王俊凯闭着眼靠在窗边.

  刚才说的话王俊凯没说错,他倒不是特别在意千玺有没有表过白。毕竟有些感情不是说就能表达的,更何况两人相处的时间也有六年多了,彼此从不了解到了解,期间也吵过闹过冷战过。十几岁的男孩子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吵几句打两下,之后继续该玩玩该闹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感觉到千玺看自己的眼神不对劲。最开始倒也没想什么,中二思想爆棚的小队长全当是弟弟对哥哥的依赖,自然而然的也就开始接近这个自己不甚了解的新弟弟。

  易烊千玺侧身躺在床上,翻着微博里粉丝给自家小队长的生日祝福。

  六年的时间,他们变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刚认识王俊凯的时候,千玺更多的好奇。他好奇为什么这个看上去冷冷的不怎么好接触的人笑点却低的可怕,好奇这个同样参加过很多选秀节目,同样屡败屡战的人,是不是有着跟自己一样的坚持。久而久之,连千玺自己都没有察觉,这种心情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王俊凯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做着录音前的最后一次练习。

  自从接近了千玺以后,王俊凯发现对方远不如自己想象中的高冷,脑子里总会产生很多有趣的想法。时间久了,王俊凯渐渐发现,当自己发现一部好看的动漫一个好玩的段子,总会第一时间想要分享给千玺。平时难得能在一起玩,见上一面更是想连上厕所都粘在一起。  

  易烊千玺刷着刷着微博便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快下午四点了。想到晚上要出去吃饭,千玺从冰箱里拿了一袋面包,两根火腿肠,在客厅边看电视边吃了起来。

  察觉到自己的真实想法,是在易烊千玺19岁生日的时候。几个玩的不错的朋友聚在包房里,到了这个年龄又都是男生,喝酒是难免的。作为寿星,被围攻是肯定的。千玺的酒量并不差,让他不解的是,一向不怎么喝酒的王俊凯今天倒是主动帮他挡了很多。

  那天之后,千玺去找王俊凯问过为什么会帮自己挡酒

  “主角喝醉了怎么行,接下来还怎么玩,再说我可是你大哥啊,帮你挡几杯酒也没什么嘛”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的?

  “王源儿生日怎么没见你给他挡啊”

  接下来王俊凯说了什么易烊千玺脑子就像断片了一样,怎么都想不起来。

  说起来,千玺之所以会知道自己喜欢王俊凯也是因为当天,王俊凯挡酒挡到最后自己有点醉了,周围人看着也不好再继续,王源也就提议来玩点游戏好了。王俊凯本来是打算窝在沙发角里看他们玩的,却拗不过王源的生拉硬拽,说什么“千玺生日你不参加多不给面子啊”。

  玩游戏不是重点,重点是之后的惩罚

  “壁咚”这玩意儿看多了,千玺也没觉得有什么,他倒是没想到王俊凯会找自己。两人的身高现在差不了多少,今天穿的鞋带点跟,显得千玺比王俊凯还要高上几公分。

  千玺靠着墙壁,酒精的作用下王俊凯走路有点不稳,晃到千玺面前,右手撑在对方头侧的墙上。王俊凯抬头的时候千玺被惊到了,上挑的眼尾染着不自然的红,双眼微眯,纤长的睫毛轻颤着。

  不得不承认,包间昏暗的光线把氛围造的特别足。看着逐渐靠近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的心跳不由加快了几分。由于喝了酒,王俊凯的腿有些发软,忙伸出左手抓住千玺的袖子稳住身体,同时,易烊千玺也条件反射的揽住了面前人的腰。

  低着头缓了几秒钟,王俊凯重新抬起头

  “千玺”

  顿了顿,王俊凯咬着下唇磨了几下

  “我……喜欢你”

    

    

2.

   

   

  “もしもし(mo shi mo shi )千玺啊,我录完了,你来接我吧”

  “嗯,挺顺利的,啊对,前两天王源儿说x街那儿新开了一家意面馆味道还不错,不然一会儿去那儿吃?”

  “嗯好,你路上注意点啊,挂了”

  挂掉电话,王俊凯看了看时间,然后趴在门口的沙发上玩手机。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王俊凯收到千玺发的短信,站起来抖了抖衬衫,戴好口罩出了门。

  王俊凯刚上车就开始抱怨

  “本来上午就够冷了,晚上又降温简直要死啊” 

  易烊千玺指了指后座

    “让你穿那么少,能怪谁,后面有外套,一会儿下车穿上”

    “说起来千玺,我今天才想起来,好像是我先给你表白的吧,嗯?”  

  靠在椅背上,王俊凯勾着嘴角平视前方。

  “喔,我记得早上某人才说过大冒险惩罚不算啊”

  “这不一样的好么!”

  “那你倒是说说哪儿不一样啊”

  从挡酒到惩罚都是商量好的,这种事儿怎么能告诉你

  “并……没……有”

  易烊千玺向右瞟了一眼正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王俊凯,趁着等红灯的时间

  “呐,王俊凯”

  “嗯?”

  “好きだよ(su ki da yo)”

  卧……卧槽?

  作为一个看了好几年动漫的二次元宅,怎么会听不懂

  “你……突然说这个干嘛!不对,你怎么知道这句的?!”

  “嗯,昨天晚上你补番时候看到的啊”

  “啊还有,生日快乐”

 

  对了,那天在自己问了“为什么没有帮王源挡酒的时候”王俊凯好像说的是

 

  “你们不一样啊”

 

  所以说自己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明白王俊凯的意思呢,不然也不会拖了那么久。

  现在想想自己会发帖求助这么明显的事儿还真是……有点蠢啊。

   

   

   

—END—

啦啦啦啦啦俊俊16岁生日快乐!

这篇大概算是完结了,好了,现在开始填旧坑_(:з」∠)

评论(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