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画手的年更写手
拉拉/邦邦 持续沉迷
FPX/我们是冠军🏆

【1128生贺】十五岁的烊烊生日快乐

※私设如山




◎千凯

◎现实架空

◎双演员(?

◎结局HE、BE还是双结局我也不知道(最初想BE写着写着就不忍心 不开心

◎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


1.


        “飞机已经降落在成田国际机场……感谢您选择xx航空公司班机,我们下次旅行再会!”

        摘掉耳机,易烊千玺揉了揉由于降落有些刺痛的耳朵。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不长,但一个人总归是无聊的。本来想听听歌打发打发时间的,却不知不觉睡着了。

        为了这次旅行,易烊千玺还专门学了半年多的日语,虽到不了过级的水平,日常的基本交流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下了飞机,走在办理入境手续的路上,千玺熟练的从微信中点开王俊凯的聊天窗口,将手机靠近唇边,勾着嘴角

        “我已经到日本了哦”

       像是料到对方不会立即回复一般,易烊千玺说完就把手机收回了口袋。


        三月,正值樱花盛开的季节。

       缓步走在东京的街上,正是放学的时间,路上三三两两结伴的学生从易烊千玺身边经过,不小心碰到笑着道了歉,便又追赶上前面的伙伴。

        这样的情景倒是让他想起了十多年前的自己。如果没有进入这个圈子,没有成为人气idol,那么他的生活应该也会跟这些人一样,跟同伴一起上学放学插科打诨,追赶打闹,肆意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不用担心被拍而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

        从思想到动作,他们本就和平常人无异,不过是这个职业让他们的行为被放大,让更多的人所了解。

        他们要学会抑制感情,让所有不合适的举止言行烂到肚子里。

       说到底,也不过是缺少了人类最原始的情感自由而已。

       易烊千玺抖落身上散落的花瓣,迈步进入之前预定好的酒店。

        前台小姐二十多岁,看对方也是来自天朝的,便多问了两句

        “诶,你怎么一个人来还要定双人间啊,等人吗?”

       易烊千玺接过房卡和证件

       “嗯对,他还没有到”

        前台小姐看到对面的人提到口中人时不自觉弯起的嘴角,连带着面部表情都柔和了很多。轻笑了一声

        “女朋友?”

        像是脑补出了什么,易烊千玺噗的笑出了声,在前台小姐一脸疑惑的表情中,说了一句话,然后拖着箱子走进楼梯间
        “要是当着他面这么说,他会炸毛的”


2.


        易烊千玺选择的是一家颇有日式风格的民宿。按照王俊凯的话来说就是“既然是旅行,当然吃住都要接地气,可能的话直接住别人家里也是不错的”。

        把该用的东西从箱子里拿出来摆好,易烊千玺换了件稍薄一点的外套,带上手机、钱包和房卡出了门。

        路过前台,顺便问了一下哪里的拉面比较好。

        等出了民宿,易烊千玺倒也不急着去找那家前台推荐拉面店,只是在街上闲逛着,时不时掏出手机回条微信。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曾在一档节目里说过他想要一张环游世界的机票。却没想到在一起之后,他收到了王俊凯的一张环游世界的清单。

        那时他刚二十岁,王俊凯也不过二十一。都处于事业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去环游世界是断然不行的。他俩商量了一下,估摸着按他们现在的情况再在圈子里战个十多年没问题,但年轻人兴致一来再消下去却是很难。于是俩人决定,每年去三四个城市,每次呆半个多月。

        今年是他们执行计划的第七年,清单上的内容也画的只剩下了两三行。

        不过六点多,天就已经黑透了。易烊千玺晃到一处公园内,湿气弥漫。搓了搓双臂,想着赶快从公园里出去,却发现公园里根本没有路标。路边的长椅上坐着几对情侣,易烊千玺又往前走了一段,发现经过自己身边的都是一对对的,
   
       千玺不禁有些感慨,自己也是个脱团几年的人了,竟在异国他乡被同样肤色的人秀一脸。

        果然秀恩爱这种事还是少做。        

        说到迷路,王俊凯的这项技能恨不得点到满格。

        一次在威尼斯,王俊凯说想去附近便利店买点东西,易烊千玺想了想,最多也不过两条街就放他去了。结果导致易烊千玺在酒店等了两个多小时没见人回来,等电话打过去才知道对方迷路了。

       “你傻啊,有导航不会用啊”

       “你才傻!你怎么知道我没用!”

       “所以你是用了还没找到喔”

       “......怪我咯”

       这之后,只要是在旅行中,哪怕出门买个饮料易烊千玺都秉承着“大天朝好男友”的原则,一路陪同,省得到时候还要麻烦自己绕圈找。

        “易烊千玺,你这样是不对的,说好的人身自由权呢!”

        “我这是在保护你的生命健康权不受侵害”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此后,王俊凯也没再对此表示过异议,两个人总好过一个人,毕竟这是一场两个人的旅行。


3.



        吃过拉面,整个人从心里都变得暖烘烘的。易烊千玺打算回民宿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往回走的路上下起了雨,倒也不大,刚好浸湿头发薄薄的一层。

       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俩也不例外的跟很多热恋中的情侣一样,恨不得每时每刻腻歪在一起。然而现实并不允许他们这样,两个处于圈子中上层的人,不断的接通告赶通告,再赶上拍个戏,半个多月一个月不见面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

       易烊千玺至今还记得,他俩刚确认了关系的第二周,王俊凯就接了一个要去云南拍的戏。当时自己的剧由于要赶着春节上映,正是忙的时候,连送机都没赶上。等王俊凯下了飞机打过来电话,他才知道对方已经到云南了。

        见不到面的两个人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打个电话通个视频。坐在一旁的导演看着自家男主,边吃着跟自己一样的十块钱一份的盒饭,边看着手机笑的开心。平时在片场,私下里的易烊千玺跟别人交流时只是带着淡淡的笑,拍摄时更是严肃认真,倒是有些奇怪会是什么人能让易烊千玺笑得梨涡深陷,连语气都变得轻快了。

       有次,导演趁着自家主演低头吃饭的工夫往屏幕上瞅了几眼,这一瞅算是彻底帮他成功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屏幕里那个人,嘴里塞着肉片,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背景和自己这边一样,也是忙忙碌碌的拍摄现场,这个人他知道,当红的偶像艺人王俊凯。

        要说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出道时间差不了几天,大学校友,隶属同一个经纪公司。两个人又是刚出道就迅速蹿红,同样的长相出众演技出色,难免会被粉丝路人放在一起比较。他们传过绯闻传过不合,上过热门上过杂志,采访上也被问到过,然而两个人的回答倒是一致得很:我们不熟啊。

        这倒也是事实,虽说两个人一个公司一个学校,但刚出道那会儿俩人走的不是一个风格,偶尔公司见上一面吧也就打个招呼。学校也不是同个年级,更何况接连的通告,他们没有多少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

       正式接触是在公司的一次年终聚会上。

       当天,公司旗下的艺人一多半都来了,其中也包括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

       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爱热闹的性子,尤其是跟一群自己不熟的人。有句话是怎么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两个不爱凑热闹的人此时默契的窝在沙发角玩儿着手机。

       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远,玩了一会王俊凯觉得有些口渴,前倾身子去够桌上的饮料。偶然瞟了一眼旁边的易烊千玺

      “诶?你也玩儿这个游戏啊!”

      “来来来,加好友加好友!”

       王俊凯很自然的坐到千玺旁边,边说边拿出手机。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坐下的时候就扭过头看着他了,眼前的人一手拿着橙汁一手在兜里摸着手机。解了屏,王俊凯把手机往前递了递

        “诶,这个我ID,你加我吧”

       对面的少年带着笑意,眉眼弯弯,不得不承认,易烊千玺有一瞬间被惊艳到了,他微愣了一下接过手机。

       那天之后,几个月里两个人都没有再碰过面,游戏、微信上倒是经常聊天,没事儿再PK几次。

       再次见面是在x剧的开机仪式上,他们作为双挂男主出席。这之后的半年多时间,对戏拍戏,基本是无时无刻不呆在一起的。

       起初,也就是王俊凯粘着易烊千玺玩游戏,但是接触久了,彼此间倒是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愫。

       工作结束,王俊凯举着手机蹦跶到千玺跟前

      “千玺!快快快收工了!”

       还在卸妆的易烊千玺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说,拍了一天你不累么”

      “还好还好,我今天没几个镜头”

      ......是,今天戏份全在我这儿呢。

      卸完妆,易烊千玺起身穿好外套,拍了拍趴在休息室沙发上看动漫的王俊凯


       “去吃饭?”

       “嗯?你说啥?”

        由于戴着耳机看得入迷,王俊凯没听清千玺说了什么


        “啊,问你去吃饭么”

        “去去去!你知道这边有什么好吃的吗,这几天一直在酒店吃都吃烦了”

        “嗯,这附近有个地锅鸡不错,要去么”

        “好啊”

       王俊凯看了眼手机

        “啊现在还不是饭点,人应该还不多,走走走快去快回!”

        十一月的B市刚刚立冬,不同于南方还停留在两位数的气温,位于北方的B市温度已经降到了接近零度。跟易烊千玺那个不穿秋裤不怕冷的不同,王俊凯戴好帽子、口罩,围好围巾,又把风衣的扣子都扣完了才把手揣进口袋跟着千玺出了片场。

        “刚立冬你就裹这么严实,这要到一二月份你还怎么过啊”

        易烊千玺紧了紧王俊凯脖子上有些松垮的围巾,透过口罩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屋子里有空调,再说北方有暖气啊,出门再穿厚点不就好了”

        “对了,过年你回家么”

        王俊凯蜷在口袋里的手指搓了搓

        “可能就回去个两三天吧,之后有个广告要拍,取景挺麻烦的,估计折腾完也该开学了”

        “说起来明年开学你就快毕业了吧”

        “嗯,本来学校也没怎么去,毕不毕业都一个样”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饭店。

        吃过晚饭,王俊凯提议到附近的公园走走,顺便对对明天的戏。

        “就你冻这样儿还去公园?对戏回酒店也一样”

        王俊凯非常给面子的打了个喷嚏,本来想反驳的话也憋回了肚子里,眨了眨眼略显无辜的看着千玺。

       “......”

        “你看我也没用,明天要感冒发烧了还耽误进程,再说难受的是你自己”

        “是是是,你说的对,千哥哥说的很对,所以我们赶快回酒店打游戏吧!さあ、行こうーー!”


4.


        “阿嚏——!”

        “千玺你这身体素质不行啊,我都没感冒呢你倒先感冒了”

        王俊凯一手拿着杯热水一手拿了两片药

        “怪我?也不知道谁昨天晚上拉着我玩游戏到三点多,最后赖在我床上不走,自己裹了大半床被子”

       易烊千玺从床上坐起来,接过药放进嘴里,就着王俊凯握着的杯子喝了两口水。

        “诶你都喝完啊”

        王俊凯忙拉住吃完药准备躺下的千玺,把杯子凑到对方嘴边

        “这才对嘛,你中午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刚跟导演请了会儿假”

       挨到枕头,千玺就感觉到一阵困意袭来,眯着眼看着站在床边的王俊凯

        “虽然的确是什么都不想吃,你给我带碗皮蛋瘦肉粥吧”

        “嗯...好,那你先睡会儿”

        王俊凯说完把被子掖了掖打算离开

        “诶,小凯”

        “嗯?”

        刚走到门口便被皱着眉,表情复杂的千玺叫住

        “没什么,就是......”

        王俊凯也不急,就站在门口侧着身子看着躺在床上的易烊千玺

        “出去的时候穿厚点,别着凉了”

        他们在一起的这件事显得特别自然。

        杀青的日子,再过两天就是千玺的二十岁生日,导演也就在宴会上提前给千玺庆了生。作为男主和寿星,导演编剧来敬酒也不好推脱,易烊千玺也就意思的喝了几杯。

        杀青宴一结束,王俊凯就拉着千玺出了酒店

        “小凯,你拉我去哪儿啊”

        “......”


        “王俊凯?”

        见对方没有回答自己的意思,易烊千玺也就没再说话。过了两个路口,街上的人渐渐变少了,易烊千玺感觉到拽着自己的力量轻了下来,接着对方就松了手,跟自己并排走着。

        “千玺,电影杀青了”

        易烊千玺没说话,就跟着旁边低着头的人一直往前走,过了两分多钟,王俊凯才继续说

        “明天我就回C市了”

        街边的店一个接一个的关了门,前两天的积雪也化的差不多了

        “王俊凯”

        一直没说话的千玺握住旁边的人摆在身侧的手,停下脚步,转过头,唇角两边的梨涡淡淡的

       “等你毕业了,来B市和我一起住吧”

       被握住的人手指缩了缩,随即眯起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

       “好啊”

       即使没有告白,他们都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在一起也就如此顺理成章了。

       回到酒店,易烊千玺脱掉外套抖了抖,挂在衣架上,拿了换洗的衣物走进浴室。脱下黑色的棉质长T,露出了脖子上的一根黑色细绳串着的一枚银色戒指。

        戴的时间久了,表面有轻微氧化的迹象。要说这枚戒指倒也没多贵,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天,也就是千玺生日的当天。正在家里看书的千玺收到一份从C市寄来的快递,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送来的。千玺翘着嘴角拆开快递,盒子里躺着这枚戒指,下面还压了张纸条。戒指可以说完全毫无设计可言,除了上面歪歪扭扭勉强认得出刻的是他俩的英文名之外,就没有了过多的装饰。千玺倒也没嫌弃,取出来就往手指上带,然而只有拇指合适。

        ......所以王俊凯你是觉得我的手指有多粗?

        当然某人是绝对不会告诉你,尺寸大一点的比较好刻这回事。

        这之后,千玺也提到过不如买个对戒戴戴,王俊凯却觉得那样太明显,被发现的话两个人的事业可能就此终结。

       他们买了一对儿耳钉,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偷偷的在左耳的耳垂上打了个耳洞,对此,公司也只是说下次再单独出门要小心不要被拍到。

       易烊千玺洗完澡换好衣服,坐在床边擦着头,等头发干的差不多了才钻进被子里准备睡觉。难得的假期,不睡到自然醒岂不是太浪费了,早上九点半,易烊千玺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洗漱完吃过饭,刚好十点,穿戴好衣物,准备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电车上,易烊千玺旁边坐着一个看上去十一二岁小女孩儿,手里拿着游戏机,瞥了一眼屏幕,千玺看出来女孩儿玩的是款养成系的游戏。


       二十岁刚出头的男孩子还是挺热衷于网游手游电玩这类东西的。王俊凯搬到他家的时候,带过来了各种款式的游戏机,相对于手游,王俊凯还是更倾向于用手柄操作更有实感的电玩。

       易烊千玺在帮王俊凯整理游戏盘的时候发现了几款耽美养成系的,啧啧啧,还是R18的。

        “没看出来啊,小凯,你还玩这类的呢”

       晃着手里的游戏盘,易烊千玺嘴角噙着笑,看着旁边坐在毯子上一起收拾的王俊凯

        “啥玩意儿?”

       等王俊凯看清了千玺手里的东西,本就由于收拾东西热的有些发红的脸,更是连耳根都红透了

        “不不不不不是,这是以前室友放我这忘拿走了!”

        “所以你没玩过是么?”

        “......”

        千玺佯装着看游戏盘上内容的样子,拿在手上翻看了两下

        “哎,看上去还不错,要玩玩看么,反正你也没玩过是吧”

        见对方打算起身,王俊凯忙丢下手里的游戏盘按住千玺的胳膊

        “别别别!玩过玩过!就...挺早之前玩过一次”

        感觉到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眼神带着点调笑的意味,王俊凯才发现自己,上·当·了,不满的哼了一声,背过身子继续收拾刚丢下的游戏盘。

       千玺看着跟自己较劲的王俊凯觉得愈发可爱,慢慢的挪到王俊凯背后,侧着身子半伏在身前人的背上,下巴也顺势搭在肩上,脸颊在颈窝处蹭了蹭

        “诶你干嘛”

        一向敏感的王俊凯往反方向缩了缩脖子,后颈处一阵酥麻

        “没什么,就是想跟你说啊,以后别玩儿这些杂七杂八的游戏了,想玩儿,直接找我就好了啊”



  

   

  

——TBC——

嗷嗷嗷嗷千儿十五岁生日快乐!
果然没有在生日当天码完(我的错。
争取早日码完QAQ


评论(18)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