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画手的年更写手
拉拉/邦邦 持续沉迷
FPX/我们是冠军🏆

【新年贺】视觉欺骗

◎千凯

◎短篇HE

◎文不对题系列

◎无脑洞烂尾系列

◎请勿上升真人x3

◎大家新年快乐!wuli天赋宝们2016继续加油w


-----------------------------------------------------------------------------

易烊千玺一直认为在自己面前的王俊凯比镜头前的真实自然,因此他常常产生一种莫名的优越感。每次看到粉丝类似于“王俊凯你好suai”“wuli凯喵炒鸡萌嗷嗷”的评论时,总是轻笑一声,然后在心底吐槽:你们看到的王俊凯才哪儿到哪儿。

在片场休息,易烊千玺窝在休息室的沙发里翻着饭拍,又一次在心里嫌弃了王俊凯的自拍水平,真是浪费了一张脸。

不过也得亏是这张脸吧,不然就这技术得成什么样。

刚化完妆的王源揪着额前的头发晃到千玺跟前,伸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嫌弃的噫了一声,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翘在桌子上的腿
“你源哥也很帅的好么,也不见你天天看我饭拍”

保存下最后一张图,易烊千玺按灭了手机,起身塞进裤兜,走到化妆桌前坐下
“王源儿啊,粉丝有时候真的能拍到我们注意不到的东西”
“嗯?什么?”
愣了一下,王源转头看了看镜子里闭着眼在化妆的易烊千玺,显然对方并没有打算再说什么。收回视线,王源向后靠在沙发背上,盯着天花板上被风吹的一晃一晃吊灯,

注意不到的东西啊。


“千玺!千玺!千玺!”
正思考着易烊千玺刚才那句话的王源,被这突然的一声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滑下去,化妆师姐姐手一抖,一道浅浅的红印顺着千玺的嘴角划了下去。王俊凯“咚——”的推开休息室的门,发挥着大长腿的优势,三两步走到千玺旁边,化妆师姐姐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被王俊凯抢了先
“我跟你说啊千玺……咦,你嘴怎么了?”
易烊千玺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一脸“你还问我怎么回事”的表情,再看看一旁拿着口红瞪着自己的化妆师,王俊凯摸了摸鼻尖,干笑了两声
“抱歉抱歉,千玺我跟你讲啊刚才我跟yuna姐商量过了,一会儿活动结束了我可以跟你回你家住两天,后天再回重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双眼泛着光亮,微扬的嘴角透露着其主人此刻抑制不住的兴奋。本来打算利用这个难得的空闲周末补一补之前拉下的舞蹈视频,看到面前站着的一脸期待表情的王俊凯,千玺却又不忍心拒绝
“好好好,我们队长说什么都可以”
无奈勉强的语气,在被化妆师擦着口红印的手的掩盖下,微微凹陷的梨涡面前显得很没有说服力。

明明心里也是很开心的吧?

靠着沙发背坐着的王源,双手交叠搭在小腹上,微眯着眼旁观着两个人交流的整个过程。看王俊凯又跟千玺说了几句,转身走到自己旁边坐下,从桌子上熟练的拿起自己的手机,解锁,正准备玩游戏,王源猛的坐直身体拉住王俊凯握着手机那只手的手腕。王俊凯诧异的看着王源打算问“你干嘛”,但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我也想去千玺家玩儿”
王源对着王俊凯有意的眨了眨眼,略带撒娇的语气。
“玩儿什么玩儿,你个初三汪还不好好复习”
抖了抖被抓住的手示意对方松开,王源却像是故意较劲一般的盯着王俊凯,不但没有松反而握的更紧了些。
“诶王源儿你别闹,快松开让我把这关过了一会儿该录节目了”
“不要,我也要去千玺家玩儿”
正好化完妆的易烊千玺走到两人旁边,从王俊凯手里拿过手机
“好了王源儿,我家又不会跑,等你中考完再来玩儿”
轻轻踢了踢王俊凯的小腿肚
“少玩点手机,姐姐叫你补妆了”
王俊凯不满的站起身嘟囔了句“明明你玩的比较多还说我”,趁着王俊凯从他身边走过,易烊千玺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腰侧,笑着说
“咱俩差不多好吗”
看着王俊凯朝自己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坐到椅子上,千玺无奈笑着坐到刚才王俊凯的位置上。坐在旁边的王源又看了千玺一会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的样子用手肘碰了碰千玺,轻声说
“我好像懂你刚才那句话的意思了”

不过啊千玺,没准另一个当事人已经注意到了呢。


王源的中考结束,也就意味着王俊凯即将步入高三。

离开学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离王俊凯飞回重庆还有一晚上的时间。

送走刚补完课的数学老师,王俊凯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到洗手间洗了个脸准备上下节的英语课。刚打开宿舍门就看到坐在桌子前翻着自己练习册的千玺,有些惊讶的挑了下眉,先前的困意消了大半
“你怎么在这儿,难道下节英语你给我上?”
王俊凯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
“给你上也不是不行,不过啊小凯,你是不是得像公司反映反映给我辅导费啊”
易烊千玺靠在椅背上,半勾着嘴角看着王俊凯,手里还把玩着他的练习册。
“哎,你够了啊,没事儿干找王源儿去,别影响你哥学习”
王俊凯抢过练习册扔到桌子上,然后“咚”的躺倒在床上。
“我这不是来慰问一下即将成为高三狗的wuli小队长吗”
易烊千玺连带着椅子转了个身,光着脚踩在王俊凯的床沿上,双脚一勾,拖着椅子滑到床边,盘着腿弯下腰凑近王俊凯的脸
“再不来就看不到了”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脖颈处,王俊凯反射性的哆嗦了一下,没来由的觉得开了空调的室内又热了分,伸手推了推千玺的肩膀
“什么看不到啊说的好像我要那什么了一样,大热天的离那么近干嘛”

啧,也不知道谁早上训练,休息时间拿着手机往我身上蹭的。

易烊千玺非但没起身,反而更加贴近。
“痒...”
略长的刘海扫过王俊凯的脸颊,轻哼一声,王俊凯向床的里侧挪了挪。对于王俊凯会避开自己这件事,易烊千玺表示毫不意外,谁让他家小队长是个表面藏不住事儿的耿直er呢。

简直要把生活习性都给摸透了啊。

“诶小凯,不是说给你上呢么,跑那么远怎么上啊”
“上……上什么啊”

王俊凯脑子迷糊着,下意识的接了一句,扭头看到易烊千玺带着一脸坏笑,才反应过来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多么具有歧义的问题,觉察到脸上又烧了几分,有些尴尬的轻咳一声,眼神飘忽不定的在房间里晃。

 

现在害羞个什么劲啊,平常贫的时候也没见这样。

 

易烊千玺蹭到王俊凯身边,胳膊肘撑着上半身趴在床上

“嘿,俊俊,商量个事儿呗?”

 

别说,粉丝起的这个昵称还挺好听的。

 

易烊千玺伸手向上拨了拨王俊凯的刘海,顺着鬓角向下滑至耳廓处,拇指和食指轻捻着耳垂,小指时不时触碰到脸颊,蹭的王俊凯心里痒痒的,明明脑子里已经是一片浆糊,身子也软了下来,嘴上却倔得很

“别……别闹,有事儿说事儿”

抬手想拨掉耳边作乱的手,千玺见状松开王俊凯的耳垂,压下对方的手

“别动”

压低身子嘴唇似有似无的碰触着之前手指揉捻的地方,将粉丝称之为的千式苏音发挥到极致,混杂着温热的气息进入耳道,王俊凯僵着身子不敢动,上扬的桃花眼里透露着几丝慌乱。

 

这就是所谓的欲拒还迎?

 

“等你高考完跟我谈场恋爱怎么样”

王俊凯讶异的看向千玺,一侧头,唇角毫不意外的蹭在了一起。

 

!!!!

 

猛地向后一缩身子一仰头,“咚”的撞到了身后的墙壁

“卧槽,疼……”

易烊千玺忙坐起身,伸手绕过王俊凯的脸抚上对方揉着后脑的手,微皱着眉

“没事儿吧?”

王俊凯闭着眼,直抽凉气,挤在一起的浓密睫毛间泛着水光。

缓了一会,王俊凯揉了揉眼,又眨了眨

“诶千玺你看肿了没”

摸了两下,一个隆起的小包

“嗯,肿了”

千玺正揉着王俊凯的头,门开了,王源拿着手机走进屋子,看到的是千玺背对着自己,被半挡着的王俊凯只露着双泛红的眼睛

“你俩……干啥呢?”

易烊千玺淡然的转身看了看王源,

“刚才小凯撞到头了”

“诶诶诶?!怎么撞到的?王俊凯你还认识我吗?不会撞傻了吧?”

王源边说边跑到床边,没脱鞋就蹭到了床上

“王源儿你给我把鞋脱了再上床啊!”

王俊凯轻推了一把王源

“嗯,看来还没傻”

王源甩掉脚上的拖鞋

“小凯一会儿不是有课么,千玺你怎么在这?”

“小马哥让我给小凯说明天走得早,今天英语课取消了让早点休息”

“哦,这样啊,那王俊凯又是怎么撞到头的?”

 

……

 

“王源儿,你还是回去玩游戏吧”

 

当天晚上,王源缠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玩了三个多小时的游戏。凌晨两点多,王俊凯实在困得不行,迷瞪着洗漱完就自顾自的钻到被窝里睡觉了。千玺推了两下还玩的兴奋的王源
“王源儿,我也困了,回去睡吧,早上还得送小凯去机场呢”
王源看了一眼背对着自己也不知道睡没睡着的王俊凯
“好吧”
穿好拖鞋走到门口,发现千玺并没有回自己房间的打算
“千玺,你不回去睡吗?”
易烊千玺边整理着因三个人玩闹折腾的皱起来的床单,边回答
“你先睡吧,我还有点事儿” 

 

至于那天晚上后来发生了什么,nili源哥表示本拔拔这个高双商boy对你们两个别扭家伙之间的事儿没有兴趣。

 

卧槽王俊凯,你能不能多看看源哥我几眼直播呢,还嫌粉丝掐得不够么!

卧槽易烊千玺,你能不能不要再光明正大的从我碗里挑肉给王俊凯了,你源哥我更瘦好么!

 

王俊凯,你能不能把千玺的手机还给他,他已经盯着我手机看了很久了你源哥我还要练级呢!

易烊千玺你别再摸王俊凯的头毛了,摸秃了怎么办,还有你能别让他在镜头前往你身上靠么你源哥挡镜头挡得很累啊……

 

今天的红尘依旧很甜,今天的王源依旧心累。

 

王俊凯拿着筷子,看到王源盛完饭端着碗回房间,“砰”地一声关上房门。

“诶千玺,王源儿这几天怎么都回屋里吃饭啊?”

易烊千玺继续低头盛着米饭,小声地嘀咕一句

“怕被闪瞎呗”

“啊?”

“没事儿,操那么多心,赶快吃你的饭吧”

似乎是不满千玺的态度,王俊凯撇了撇嘴

“他这不是高三嘛,不好好学到时候高考没考好怎么办”

把米饭放到王俊凯面前,千玺在他旁边坐下

“没准人家回房间就是学习呢”

“你得了吧,我看啊估计就是偷着玩什么游戏,一会儿吃完饭我去问问”

“他要真偷着玩游戏会告诉你?”

扒了两口饭,易烊千玺侧头看着王俊凯

“我高三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操心啊”

正往嘴里塞青菜的王俊凯手一抖,差点没拿稳筷子

“你成绩好嘛,我还怕去找你打扰你学习呢”

知道王俊凯说的是真实想法,再问下去又该脸红了,却还是忍不住恶趣味的想逗逗他

“看来我当时应该成绩差点,这样就能让你给我单·独辅导了呢”

“说起来小凯,我记得以前好像问过你高考完能不能跟谈恋爱吧?”

“现在我都高考完了,你的回答呢”

“我……”

 

我答应你啊。

 

嗯,今天的菜味道不错,

房间里吃着饭看着电影的王源如是想。


———END———

OK本baby终于可以填以前的坑了

评论(16)
热度(260)